数载前尘羁风雨,踏尽千山未肯归

【那个集赞的游戏的还账】【2/9】甜饼

这一篇是这个游戏的还债

原梗来自这个视频

OOC警告

OOC警告

OOC警告

这个【OOC警告】不是在谦虚不是在客套不是在场面话,是真的极度OOC

ready?

===============================

如果可以,梅长苏希望自己能穿越回去炒掉黎纲或者甄平或者他们两个人。

如果可以的话。

 

可惜不可以。

 

梅长苏看着玻璃门外凑在一起看视频的一群部下一阵头痛,但比起那个他还有一个更大的难题——面前抱着手臂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的萧景琰。

同作为那头那些人看的视频当中的主角,梅长苏十分明白萧景琰一大早就跑到自己办公室来的用意。哪怕后者一言不发,梅长苏也能大概推测出对方的心理戏。

——毕竟随便谁,在知道了如今朝夕相处的合作伙伴居然是自个儿放不下的初恋情人……这种事情之后,很难保持波澜不惊镇定自若。就算萧景琰现在看上去很面无表情,也不表示他没有波涛汹涌的内心戏。

而且照梅长苏对他的了解,那出内心戏十有八九是“卧槽他是小殊但他为什么不告诉我他是不是从来没有爱过我这太突然了他到底怎么想的如果不是这次意外他是不是打算瞒我一辈子我要不要摊牌呢小殊会不会生气啊”之类的,误差不超过两个字。

哎……

对面的萧景琰偏了偏头,叹了口气。

梅长苏一看不好,赶紧抢在对方开口之前,佯装镇定叫了一声:“景琰,你来啦?”

萧景琰咽了口唾沫。

梅长苏笑了笑,继续道:“景琰你先坐吧,有什么我们慢慢谈。”

“怎么谈?”萧景琰没动,还是站在原地提出问题。

“你想谈什么?”

“就谈你。”

“谈我 ?”梅长苏在心里默默扶额,表面还是装傻,“谈我什么?”

萧景琰也不废话,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把外头那群人正在看的视频调出来放在梅长苏面前:“谈你这个。”

 

梅长苏完美的笑容里没有一丝裂痕。

 

那个视频来自于飞流,以及在背后怂恿的蔺晨大夫。

视频里只有两个人,一个梅长苏,一个萧景琰。萧景琰是被黎纲和甄平要求陪床留在病房的。

梅长苏躺在病床上,哼哼唧唧地抓着萧景琰的胳膊,一口一个“景琰”叫得开心,每一声的尾音都无意识地拖长了一个节拍,配上梅长苏的声音听着有些绵软。

最初萧景琰的表情有些微妙,此刻在画面外的这个梅长苏非常理解,毕竟之前的自己对于萧景琰来说大约算是个雷厉风行个性冷淡的合作伙伴,而自己竟然也会用这样绵软熟稔的语气对他撒娇,想想也挺奇葩。

就……做了个手术就跟变了个人似的,萧景琰恐怕摆不平这种事儿。

念及此,梅长苏偷偷抬眼看了一眼萧景琰,却不想恰恰撞上了对方瞟过来的眼神。

 

接下来的视频里梅长苏握住了萧景琰的手,同后者十指相扣。萧景琰试着挣了一下愣是没挣开,只好眼睁睁看着梅长苏在他的手上落下一个温柔的亲吻。

视频里的萧景琰目瞪口呆。

梅长苏尤嫌不足,趁着萧景琰怔愣的当口又把对方拉到床边坐下,指腹不住地摩挲对方的,轻声说道:“景琰,你晚上会在医院陪我睡觉吗?”

蔺晨“噗嗤”了一声。

萧景琰木着脸:“我等会儿就回去。”

梅长苏皱起眉头:“可是……我很想你呀……”言罢又吻住萧景琰的手掌心。

萧景琰一个激灵,再次试图抽回自己的手,可他还是失败了。放弃了的萧景琰不自在地把另一只手拢成拳,放在嘴边咳了两声:“要不你先休息吧,我……公司还有事。”

梅长苏猛一把拉扯萧景琰的胳膊:“景琰,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蔺晨这一次可不只是“噗嗤”了,视频外的梅长苏被蔺晨一连串的爆笑惹得有点脸红,萧景琰却还没有停下的意思,显然这并不是视频的重点。

 

视频里的萧景琰被莫名其妙的问话堵得无言以对,只好试着开口道:“喜……喜欢?”

梅长苏立刻就眉开眼笑了:“那你还爱我吗?”

萧景琰:??????????

画面外的蔺晨唯恐天下不乱:“来来来飞流,不要听这种少儿不宜的对话,把手机给蔺晨哥哥你到外面去等吧!”

飞流一边“不要”地反抗一边继续拍摄,画面也因此晃动了一会儿。

没有得到回答的梅长苏不高兴了,又重复问了一遍:“你爱不爱我,景琰!”

坐在床边的萧景琰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没有回答梅长苏,反倒是转过来问蔺晨:“他麻药什么时候才能过劲?”

蔺晨的声音有点幸灾乐祸:“说不好,可能马上,也可能再晚一点。”

萧景琰的眉头皱的死紧:“那我晚点再来看他吧,现在这样也……”

梅长苏一听就慌了:“景琰,你要走吗!”

萧景琰抿了抿嘴,耐下性子道:“我晚一点再来好不好?你先睡一觉。”

“不行!”

偏生梅长苏据说以前烧伤之后又整了一副好皮囊,一双眼睛尤其灵动。这会儿那里头装满了委屈伤心,眨巴眨巴地瞪着萧景琰看,看得萧景琰也忍不住有点心软。梅长苏继续控诉道:“我就知道你不爱我了!你曾经说的永远爱我都是假的!现在我这么难受也不陪我……”

萧景琰叹了口气,给梅长苏扯了扯被子。

 

他知道梅长苏是麻药没过去,大脑还是混沌迷糊的,说出来的话也没什么逻辑性,因此萧景琰并不怎么放在心上,除了有点尴尬。

只是梅长苏这无心的一句倒是勾起了他的伤心事。

萧景琰自然是没有对梅长苏说过什么会永远爱你这种话,倒是再年轻几年时的中二时期对初恋老情人说过。

那时少年也不嫌肉麻,这种话轻飘飘就说出口了。结果后来他的初恋老情人自己跑了,就剩他一个人放也放不下守在原地,也别提多悲剧了。

大概那句“会永远爱你”也跟着华山上的石头一起永远掉下了长空栈道吧。

 

那边厢梅长苏也不管萧景琰内心戏有多少,还在一个劲儿地满嘴跑火车:“当年我们去华山的时候……你亲口说的……转眼就不认了……不可信……不可信……”

萧景琰想着自己的事情,也没仔细听梅长苏说了什么,只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

蔺晨倒吸了一口冷气,随即不明所以地笑了两声。

这时画面诡异地往天花板上跑了一两秒,又重新回到病床上。

梅长苏对于萧景琰的忽视十分不满,又拽了拽握着的手臂:“你看吧!我就知道不可信,就是驴我去走长空栈道的!”

萧景琰回过神的第一个词就是“长空栈道”,下意识地追问了一句“什么?”

梅长苏满脸的委屈:“你连话都不好好听我说……05年我们去华山,一起去爬长空栈道来着……走到一半我们都有点怕了,你当时亲我还……还说会永远爱我的……现在才过去几年,你就忘干净了……”

萧景琰越听越不对,听到此处震惊地睁大了眼,赶忙再次追问:“我和你?你确定?”

这时的梅长苏好像有些困了,打了个哈欠,声音也变小了一点:“当然,我才不会忘呢……我们还看了日出……还……你说我就像那个太阳一样,又火热又灿烂,还什么只要那边的太阳升起一天,你就喜欢我一天之类的……”

萧景琰心神一凛,忙轻轻摇了摇梅长苏,一脸的惊慌急切:“你别睡啊,说清楚,你说谁?”

梅长苏不高兴地嘟哝道:“我才刚要做一个好梦,你就打断我了。”

“什么梦……?”

“就是你亲吻我的梦啊……”

 

——“你刚刚打断了我的梦。”

——“好梦吗?”

——“很好的梦。”

——“什么梦?”

——“你在吻我。”

——“那我要怎么补偿你?”

——“你说呢?”

 

萧景琰愣在了当场。

 

那个视频随着梅长苏的入睡而结束,最后一幕是萧景琰惊得睁圆了眼睛。萧景琰把手机收回口袋。梅长苏也是第一次看完整版,还回味似的舔了舔舌头。

“就谈这个视频。”

梅长苏还是笑眯眯:“不就是说我麻药劲没过,神志不清说了些胡话,怎么萧先生连这个也要纠结?”

萧景琰到了这会儿才在梅长苏办公桌对面坐下,开门见山:“别装傻,你明知道我在说什么,小殊。”

 

梅长苏终于不笑了。

 

“为什么瞒我?”萧景琰问。

梅长苏幽幽叹口气:“本来我也没想瞒你,但是你看都分手了,大家见面多尴尬。”

萧景琰眯起了眼睛,明显不太相信。

梅长苏瘪瘪嘴:“没有你想得那么狗血,事实就是这样。大家合作工作,总得自在一些的好。一开始我是打算逗你玩的,后来觉得告诉你搞不好会尴尬,那多麻烦啊。”

梅长苏的眼神坦荡清明,找不出一丁点儿说谎的痕迹。

“那现在呢?就不怕尴尬了?”

梅长苏又笑起来:“现在不怕了,因为我刚才看了视频。”

萧景琰不明所以:“什么?”

“没什么。景琰你是不是到现在还在单身?”

 


FIN.

评论(6)
热度(91)

© 夏萤千风 | Powered by LOFTER